林顾里

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旭润】多情岸(上)

这九天宫阙之中有一位身着三寸白衣的神仙表字润玉,在每个月白风清的晚上独自伴着魇兽在那布星台上看那浩瀚星辰,他的生活里有一片汪洋的星河,被他放在心尖的唯有那一方明星昊阳。

彼时的他服下浮梦丹,那大梦三千场都付诸烟云泯灭在他的记忆脑海中,他牵着天后荼姚的手来到了这天上。

仙雾飘渺,整片天宫都被朦胧的雾气所隐隐约约的笼罩着,仙气袅袅,神圣的不可侵犯。

他处在着天宫最为凄清的宫殿,刚上天的前一百年天后还未彻底的撕破脸皮,这整个天界都想看看天后带回来的这个孩子,天帝的长子亦是私生子到底是个怎样的孩子。

这璇玑宫以前倒是有几分热闹,到最后都因为天后的态度以及自己这不愿沾染是与非的性子毫无上进之心倒让这璇玑宫的人来的也快去的也快,到最后竟只有剩下寥寥几人。

不过润玉也不在乎,他本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这分分离离与他并无任何的波动甚至可以说是漠视。

他上天后的第三个冬日他的处境变得越发困难,天后也越发忌惮于他,因为她的儿子他的弟弟旭凤出生了。

旭凤的出生让他的处境如履薄冰,亦拨开维护他心房重重防卫的人,当那个尚未彻底化出人形的火红色雏鸟迈着跌跌撞撞的步伐朝他的怀里冲来,霎那间,温暖如朝阳的怀抱,冲碎了他的防备温暖了他孤寂千年的人生。

也许就是这个时候他的劫数开始了,旭凤就是他的劫数,他穷尽万万年都不得解脱不得放下,直叫他痛不欲生叫他遍体鳞伤。

在这冷漠伪善的天界,他润玉虽有着夜神的职责却不过是一个并无实权可有可无的神仙,在这茫茫天界之中真心待他一颗心犹如骄阳灼人亦温暖的唯有他的弟弟旭凤,这天界真正的天之骄子,尊贵无比的凤凰,也是他唯一的弟弟,唯一的曙光和希望。

天后因着旭凤的愈加亲近而对自己越发的忌惮和步步紧逼,在最初自己因天后的缘由而对自己这个弟弟越发的疏远,可在面对小凤凰那双眉目传情的凤眸之中满满的委屈和略有湿润的眼眶,那拒绝的话语便如同一根刺哽在喉咙之中吐不出咽不下。

久而久之便也就随他去了,总归不过是天后几句责骂和无关痛痒的责罚罢了,总好过让旭凤平白的伤心和委屈,那一年的他,满心满眼的都是自己的这个弟弟,竟容不下他人,才导致旭凤对他肆无忌惮如此,生了不该有的心思。

可不知那在长夜处独掌星辰尝尽寒冷的神可曾在这片昊阳光辉之下动了同样的心思。

等到旭凤再长大了天后便让他孤身前往征服凶兽,天后爱着自己这个唯一的儿子,同时也能为了自己这个儿子登上帝位而变得歹毒甚至对自己这个儿子也能狠下心肠让尚不成年的旭凤与那上古凶兽逞凶斗恶建立战神的称号。

旭凤亦是十分敬爱自己的母神,对于母神的要求向来都是认认真真的完成,尽管每次猎杀凶兽回来时满身的伤痕亦不让母神明晓怕她伤心难过。

只在每次强忍伤痛与父帝母神简单聊几句便钻到兄长的璇玑宫去找兄长给他上药,他混不在意自己身上的伤痕只想看到兄长为自己的担心的模样,只有这样旭凤那片躁动不安的心才能平稳下来,因为兄长心中还是在意自己的,但是每在冷清的夜里醒来后想到润玉那番模样又觉得自己实在恶劣,不忍看到润玉为自己提心吊胆,可下次再受伤后还是赖着脸皮往兄长怀里钻去。

润玉向来拿这个唯一的弟弟没有办法,纵使每次都对他语气强硬的说下次有本事受伤就别来他这里让自己为他上药,可是到了最后还是会心软的抱着这个刻意装疼的弟弟安慰给他上药,旭凤明了水火不相容,无论怎样都从不让润玉为自己疗伤,真到了严重难忍的时候也从不让润玉知晓,他明了这个兄长为了自己真的什么都干得出来。

他是天地之间至尊无比的火凤,他不惧怕万物,但是那种时候他真怕了,他怕润玉做出让他心痛不已的时候,小时候虽然有开玩笑说润玉这么宠溺他迟早有天连命都要给他,那时的自己虽然也是开玩笑的当做玩闹,可是每每想到那个时候,他这只火凤竟从内丹精元感到一阵蔓延的寒冷,冷的彻骨,让他胆寒。

“兄长,你看我猎杀了九婴。”

“兄长,你为何不夸夸我?”

“叔父说红线就可以牵住所有凤儿喜欢的东西,那么凤儿牵住了兄长,兄长就不会离开凤儿了吧。”

“兄长”

“兄长”

“兄…”

……

月照回廊,凄清的璇玑宫大殿下的寝宫之内摆设简单的过分,不过几张桌椅一张床和几个书柜便再无其他,润玉从夜梦中惊醒,如今已经是无限接近凌晨,他刚刚与卯日星官交完班回到宫内躺上须臾片刻又被梦给惊醒,梦中所想,梦里所思不过一个旭凤。

在这千万年的岁月更迭之中,他这个在天界最寒冷的的地方翻滚的人终究是掩饰不住欲望妄想要攀取一丝阳光,可他终是满足不了他的欲望,他的欲望越变越大,他也愈加的贪心,他想要整个骄阳,他想要独占这份骄阳。

可是他只有这份骄阳光辉,可是这份骄阳却并非只有他一人。

璇玑宫向来清寒无比,纵使他在这里待了千年也无从适应,儿时每当自己无法抵抗这片寒冷而蜷缩起来的时候旭凤总会钻入他的怀中为他取暖,久而久之很多时候旭凤都是宿在璇玑宫为他取暖而用,因此这千年他终是习惯不了这片清寒。

等到长大后旭凤也不能像小时候肆无忌惮的在外人眼前赖在兄长怀中不肯出来,也不能夜夜宿在璇玑宫,旭凤在晚上没有宿在璇玑宫的第一天自己便整宿未眠,久而久之能够睡着片刻,如今竟是被这梦扰了百年来的相安无事有几分眷恋起旭凤。

在彻夜的未眠后,润玉才发现自己对这个同父异母的亲弟弟生了不该有的几分龌鹾心思,他惊慌的将自己的情绪一并压在心底的最深处,旭凤是光耀世间的骄阳,怎能容他这般龌鹾心思将这份光芒染上几分尘埃。

润玉就这么压着自己的心思同旭凤你来我往的牵扯了又几个千年后,这番说不清道不明的平衡局面终是被打破了。

旭凤涅槃遭袭坠入花界又带回了一个小仙倌名唤锦觅,看到他急忙赶到大殿的时候心下绷了许久的弦好不容易才放松了下来,他不在乎母神的步步算计,不在意父帝的伪善冷漠偏心至极,只要自己心里的那片昊阳平安无事,他便一切都可以不在乎了。

推杯交盏中他看着眼前这个已经成长成了翩翩少年郎的弟弟心下泛起了几多波浪又被压了下去,天后虽歹毒却是生了极美的容颜,天帝年少时候亦是一个丰神俊朗的风流浪子他们的孩子旭凤自也是生就一副好模样讨人欢喜不然也不会一下就入了少年润玉的心窝子。

如今那个身形宛如雪白团子的人儿已经变成了眼前这个凤眸逶迤了三千湖水波光,唇瓣点朱生的极其俊美妖娆的天之骄子,真乃六界之绝色也。

润玉忽的发现旭凤的光芒越明媚他就越压制不住自己的心思,他小心翼翼了千年终究是管束不住这番心思,他高估了自己,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凭借一己之力便可以断情绝爱让自己不为这龌鹾心思所困扰。

初遇锦觅是在天池旁,润玉收回了龙尾,这龙尾不知为何在那层层的龙磷之下有着无法褪去的痕迹一身丑陋令他觉得屈辱,除去那次儿时旭凤落水用龙尾将他卷起来以外他在旭凤面前从未现过真身。

而如今却被一介小妖所见了真身,听着她的夸奖眸中尽是真诚全无作假之意,她身着一袭紫衣恍惚之间仿佛看到了幼时的旭凤,儿时的旭凤偶有几次也是穿着一身紫衣,不过渐渐的便变成了红衣金丝白衫,润玉其实极其不喜红色却喜旭凤着红衣,那一身红衣被旭凤穿着让他甚是欢喜,肤白如脂红衣似火,真真的是个绝色的少年。

眼前的小妖给予了自己除旭凤以外唯一的温暖,一袭紫衣又让自己想到了那个令他魂牵梦绕的心上人不禁对他更加的温和有礼,心中的欢喜也是愈加的高。

她说她唤锦觅,润玉转念一想那是旭凤新带上来的下界小妖,便将她送到了她要去的地方后又回去执掌星辰。

【本来是打算一发完的,突然发现写嗨了进度太慢跟不上原剧的进度(当场去世)】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