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顾里

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旭润】花枝与杯酒(一)

失忆凤凰攻×黑化天帝受


不要看前期润玉有些攻,其实他是个受


宏伟的九霄云殿之上水火交融,身着白衣金甲的火神殿下手上浮起萦绕着蓝色火焰的琉璃净火,一双极为好看的凤目之中满是纠葛,在他对面与他交锋相对的是穿着一袭天界白色婚衣的夜神大殿,以往满载星辉的眼眸中无星无月亦无旭凤。


天帝太微被困在帝位之上,周围兵戎相见杀的痛快,不过最关键的一战正是位于九霄云殿之中的兄弟相残之争。


旭凤透着法力而塑造出来的屏障望着对面润玉那熟悉的脸庞,那个穿插了自己整个半生的哥哥,他不明了,这天帝之位到底是有多么的重要才让自己那个有匪君子,如琢如磨的兄长变成如今这个冷漠无情的夜神大殿,旭凤自幼活在旁人的手掌心里生活,即便曾经镇守忘川金戈铁马,对于把他捧在心尖上亲人却是从不设防的,所以他没办法理解润玉,更无法感同身受那种绝望的感觉。


旭凤张了张嘴欲要说些什么却被喉咙中翻滚而出的血液哽住了喉咙那些话都哽在咽喉之中进退不得,心口像是破了一个极大的洞任由那呼啸的寒风吹彻,将那个他心上的人也吹散在这六界之中最残酷最伪善的地方。


旭凤转过身锦觅好看的妆容溅上了星星血迹,那本来好看的眼眸之中蓄满了热泪,她紧紧攥住的双手如今已经布满了鲜血,旭凤其实已经听不到什么声音了,他觉得自己眼前的事物都开始天旋地转,一片茫茫中他看到锦觅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那刺入他内丹精元的水棱从背后刺穿他的身体钉在了一旁的玉璧上,粘稠鲜红的血液顺着水棱凝聚成一团滴答的落下,红的让旭凤心底一颤。


他倒在了九霄云殿,这个曾经赋予他无比荣耀和赐予他无上尊位的地方,鲜血一点一点的侵染了他的白衣金甲,蓦地他突然想起润玉,他想看看他,却最终抵不过生命的流逝,随着父帝的嗟叹叔父的哭喊之中终是化作流光消散在了这三十三重天上。


一时之间,战局已定。


先火神因水神仙上背后一刺在九霄云殿灰飞烟灭,先天帝太微倒行逆施罪无可赦,在九霄云殿自毁元神散尽神力终是魂飞魄散,先天后荼姚被囚临渊台,夜神大殿润玉不日继位天帝,这场政变以润玉的胜利而落下帷幕。


璇玑宫内新任的天帝陛下润玉却是坐在那椅子上静静的摩挲着手中华丽的寰谛凤翎,不过因为主人的消散暗淡了几分,润玉用周身灵力小心翼翼的感受着里面的波动最后在寰谛凤翎的中心感应到了那个无比熟悉的灵力。


太微精于算计,一生行事虽倒行逆施却也是步步为营,即便是他的两个儿子也不过是为了牵制权力的工具,不过他却在那日为了旭凤真正的自毁元神只为留下旭凤一魄,想到这里润玉心下不禁一阵讽刺,这六界之中谁人不偏心旭凤即便是狠毒如荼姚,算计如太微也视旭凤为掌上宝。


润玉用水灵引导着火灵慢慢的从寰谛凤翎里面转移出来,一魄神魂躺在璇玑宫的床垫上,旭凤正紧紧的闭着双眼两只奶白的手安分的放在肚腹之上,他褪去了白衣金甲换上一层素朴的黑色长衣,原本就白皙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奶白,周身萦绕着淡淡的鎏金色的光辉。


润玉看到他的第一眼不禁呢喃道:“凤儿……”


不过如今呈现在润玉眼前的不过是一缕将散未散的神魂,他无法像从前那般从床上蹦跶起来带着不羁的笑意与自己调笑几番也不会满含仇恨的冲他质问道,问他为什么,他就这么静静的躺着,润玉多怕他就这样就此沉睡再也无法醒来。


润玉走到床旁轻轻将身子俯下像每个深夜之时他做的那样将额头轻轻的与旭凤的额头相触,他喃喃道:“再等等,再等等兄长就会救你了,凤儿……兄长会救你的。”


评论(4)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顾里 | Powered by LOFTER